close



  衣櫃是存放衣物的櫃式家具。衣櫃,對女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家事清潔使用衣櫃的時候怎麼樣才可以延續衣櫃的使清潔公司用壽命呢?

  居家清潔只有充分了解了相關的衣櫃的保養方法,才可以更好掌握衣櫃的清潔方向,幫助我們更好的使用衣櫃。帶大家看看下。

  衣櫃保養第一步:要保持室內通風干燥的環境

  經常性地保持室內通風,空氣流通,打開門窗通風,即可使室內的潮濕空氣與室外交換,又可使木制衣櫃中的化學物質盡量揮發排向室外,常有的做法是經常打開窗戶或房門,使空氣對流或采用空氣調節系統及換氣系統。

  衣櫃保養第二步:在角落放置干燥劑

  在衣櫃角落放置小包干石灰或其他干燥劑。

  這樣可以防止櫃體及門板發霉和變形。通風透氣,或是定期使用除濕劑,以免櫃體、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學萬分的芳香劑替衣櫃除味,因為它們很可能會對衣料造成損害。

  衣櫃保養第三步:經常擦試灰塵或污漬

  在日常使用時,應經常擦試灰塵或污漬,保持衣櫃干淨。

  清潔時要盡量使用不易脫毛干淨的軟棉布,如使用太硬的、粗糙的抹布或帶有異物棉布擦試,會磨花漆面,失去光澤。不要用熱水、堿水或者消毒水等衝洗衣櫃,那樣會破壞衣櫃表面的油漆。

  衣櫃的清潔之一:對衣櫃進行清潔保養時,一定先要確定所用的抹布是否干淨。當清潔或拭去灰塵之後,一定要翻面或者換一塊干淨的抹布再使用。不要偷懶而一再重復使用已經弄髒的那一面,這樣只會使污物反復在衣櫃表面摩擦,反而會損壞衣櫃的亮光表層。

  衣櫃的清潔之二:想要維持衣櫃原有的亮度,目前有衣櫃護理噴蠟和清潔保養劑兩種衣櫃保養品。

  前者主要針對各種木質、聚酯、油漆、防火膠板等材質的衣櫃,並有茉莉和檸檬兩種不同的清新香味。後者適用於各種木制、玻璃、合成木或美耐板等材質的衣櫃,特別適用混合材質的衣櫃。因此,若能使用兼具清潔、護理效果的保地毯清潔養品,便能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

  衣櫃的清潔之三:護理噴蠟和清潔保養劑使用前,最好先將其搖勻,然後直握噴霧罐。

  呈45度角,讓罐內的液體成分能在不失壓力的狀態下被完全釋放出來。之後對著干抹布在距離約15釐米的地方輕輕噴一下,如此再來擦拭衣櫃,便能台北清潔公司起到很好的清潔保養效果。此外,抹布使用完後,切記要洗淨晾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事清潔
    全站熱搜

    frdswesd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