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會發現,家裡的沙發在長時間下雨後,會散發出嚴重的異家事清潔味,讓舒適的家居生活受到干擾,許多有回南天的地區這種情況會更嚴重。如果家裡的沙發有異味該如何去除?去除沙發異味的方法主要是通風,特別是在潮濕的雨季,木質沙發由於空氣潮濕而發霉,從而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下面就一起來看看!

  一、沙發異味處理辦法

  新買回來的的沙發有異味,要保持室內通風順暢,建議將新鮮的柚子皮、橘子皮或者菠蘿切塊放在沙發下面,建議經常更換,一段時間後沙發異味就會被去清潔公司除。

  將所買回來的的竹炭包放在沙發上,並關閉門窗,能有效吸附絕大部分的甲醛及異味。也可以在沙發旁邊擺放吊蘭或者龜背竹之類的大型綠葉植物,能吸收掉一部分異味,從而去除布藝沙發的味道。沙發海綿座墊如果發泡不到們,就會散發嚴重的異味,建議在沙發周圍噴灑空氣清新劑。

  沙發的膠合板也會產生異味,建議多開窗透氣,讓異味自然揮發出去。

  二、沙發保養方法

  沙發在擺放時應該擺放平穩,建議在四角墊墊子起到保護地面的作用。沙發應遠離熱源並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以免導致沙發干裂或者褪色。沙發表面最好蓋一層沙發布,能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還能防塵也便於清洗。

  久坐後建議輕拍座位部位以及邊緣,讓沙發恢復原狀,減少因坐力集中而居家清潔出現機械疲勞的輕微凹陷現像。

  皮沙發買回來最好進行首次保養,先用溫水軟布將表面擦干淨,然後再地毯清潔擦一層保護膜,建議每個月定期保養。

  木制沙發,清潔時可用濕毛巾擦拭就行了,注意不要造成刮痕。藤制沙發容易藏灰,清洗時最台北清潔公司好用吸塵器將表面的灰塵吸一下,然後清洗擦拭干淨,自然晾干。時間充裕時,建議使用砂紙打磨藤器家具之外藤架,使表皮去除污漬並且恢復光滑,再上一層光油保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事清潔
    全站熱搜

    frdswesd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