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飾設計的基本原則

1新竹裝潢設計、室內裝飾設計要滿足使用功能要求

室內設計是以創造良好的室內空間環境為宗旨,把滿足人們在室內進行生產、生活、工作、休息的要求置於首位,所以在室內設計時要充分考慮使用功能要求,使室內新竹室內設計環境合理化、舒適化、科學化;要考慮人們的活動規律處理好空間關系,空間尺寸,空間比例;合理配置陳設與家具,妥善解決室內通風,采光與照明,注意室內色調的總體效果。

2、室內裝飾設計要滿足精神功能要求

室內設計在考慮使用功能要求的同時,還必須考慮精神功能的要求(視覺反映心理感受、藝術感染等)。室內設計的精神就是要影響人們的情感,乃至影響人們的意志和行動,所以要研究人們的認識特征和規律;研究人的情感與意志;研究人和環境的相互作用。設計者要運用各種理論和手段去衝擊影響人的情感,使其升華達到預期的設計效果。室內環境如能突出的表明某種構思和意境,那末,它將會產生強烈的藝術感染力,更好地發揮其在精神功能方面的作用。

3、室內裝飾設計要滿足現代技術要求

建築空間的創新和結構造型的創新有著密切的聯系,二者應取得協調統一,充分考慮結構造型中美的形像,把藝術和技術融竹北室內設計合在一起。這就要求室內設計者必須具備必要的結構類型知識,熟悉和掌握結構體系的性能、特點。現代室內裝飾設計,它置身於現代科學技術的範疇之中,要使室內設計更好竹北裝潢設計地滿足精神功能的要求,就必須最大限度的利用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成果。

4、室內裝飾設計要符合地區特點與民族風格要求

由於人們所處的地區、地理氣候條件的差異,各民族生活習慣與文化傳統的不一樣,在建築風格上確實存在著很大的差別。我國是多民族的國家,各個民族的地區特點、民族性格、風俗習慣以及文化素養等因素的差異,使室內裝飾設計也有所不同。設計中要有各自不同的風格和特點。要體現新竹系統家具民族和室內設計地區特點以喚起人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裝潢設計
    全站熱搜

    frdswesd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