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中式風格的概念

中式風格是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新竹系統家具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氣勢恢弘、壯麗華貴、高空間、大進深、雕梁畫柱、金碧輝煌,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圖案多龍、鳳、龜、獅等,精雕細琢、瑰麗奇巧。但中式風格的裝修造價較高,且缺新竹室內設計乏現代氣息,只能在家居中點綴使用。

現代中式風格更多地利用了後現代手法,牆上掛一幅中國山水畫等傳統的書房裡自然少不了書櫃、書案以及文房四寶。 中式風格的客廳具有內蘊的風格,為了舒服,中式的環境中也常常用到沙發,但顏色仍然體現著中式的古樸,中式風格這種表現使整個空間,傳統中透著現代,現代中揉著古典。這樣就以一種東方人的“留白”美學觀念控制的節奏,顯出大家風範,其牆壁上的字畫無論數量還是內容都不在多,而在於它所營造的意境。可以說無論西風如何勁吹,舒緩的意境始終是東方人特有的情懷,因此書法常常是成就這種詩意的最好手段。這樣躺在舒服的沙發上,任千年的故事順指間流淌。

中式風格的代表是中國明清古典傳統家具及中式園林建築、色彩的設計造型。特點是對稱、簡約、樸素、格調雅致、文化內涵豐富,中式風格家居體現主人的較高審美情趣與社會地位。

二、中式設計風格特點

色彩簡練、明快、流暢,將中國傳統顏色引入家中,其中人們比較喜歡中國紅、黃色、青色等。紅色喜慶,黃色溫暖,青色幽靜,顏色賦予動感,引以其他顏色作點綴利用黑白過度,恰到好處的巧妙處理,整個空間在顏色氣氛烘托下感覺舒適、溫和,加以燈光合理運用讓空間完美。

材料選取中,許多材料選用以原生材料為主導,像原生木經過加工處理,設計成空間所需要的物品。設計中稍有會意地將原材料過度。點綴。裝飾,將整個空間真真正正的體現出現代中式設計的內涵。

布局合理、有序、細致,以傳統方式詳述空間。像室外的庭院,房子整體布局,像室內大廳、小廳、廚房、走廊、房間、衛生間、陽台的布局,以中式美妙組合發揮空間利用率,以舒適空間呈現給人們。以前中國追求對稱美。意境美,九宮格等等,現代布局取其精華與西方黃金竹北室內設計分割點新竹裝潢設計進行融合,與現代人們的審美取向融合形成了現代中式風格布局。布局上中國人很講究風水,在細節上會很講究,中式風格設計把理念參透其中,在布局合理舒適同時感受安家樂業,怡人自樂。

三、中式設計元素

想要將中式元素融入到現代家居中,那麼一定得要選擇融合性極高的元素,這樣才不會竹北裝潢設計顯得突兀或硬生生。因此在挑選家具方面,我們除了要考慮家具的材質以外,也需要注重其內在的設計是否能體現出國人的家居智慧,是否能平衡協調家居整體風格。

案:室內設計一般可分為供案、畫案、書案三種。供案屬於廳堂中的陳設物件,外觀采用雕刻工藝作裝飾,多出現於神聖的場合;畫案和書案則是後來出現的比較家居生活化的家具,尤其能體現出中國文人的審美特點。

桌:桌子的種類比較多,有長桌、方桌、書桌、炕桌等等。方桌基本是放置於家居廳堂中的,桌面大小是以中國古人的社交距離1M為通用面積,材料上多使用上好硬木制作,外觀穩重,做工精細,裝飾考究。

椅:椅子的種類也比較多,比如有太師椅、官帽椅、圈椅等等,不同椅子的尺寸大小不同,造型不同,所體現出來的感覺和文化也不同,其中太師椅的體積最大,長置於正廳中,給人穩重之感。

床:我們印像中以及看到過的中式床都是四柱或六柱形式的架子床,床邊三面有擋板,上面還有床頂頂蓋,架子上也可以圍上帷幔,有種自然的安全感和隱私感,這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體現。除了架子床,還有一種中式床叫羅漢床,它有點像加寬的長條椅,三面有擋板,但沒有架子和頂蓋,通常放在書齋午休時用。

中式風格不再與古老和死板畫上等號,取而代之的是貴氣和精致,即便是自然簡單的中式家具也蘊藏著豐富含義。

在家居裝飾方面中式設計元素的運用需注重細節,如此可以達到移步換景的裝飾效果,能給整體空間增加豐富的視覺效果。比如屏風、帷幔,翹頭案等,設計師都喜歡將它們做局部裝飾使用,從而展現出了中國傳統藝術的永恆美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系統家具
    全站熱搜

    frdswesd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