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木家具生產制作過程往往會比其他種類家具藤編家具制作更為繁瑣,步驟工藝也更為精細復雜,給大家介紹下實木家具在生產制作過程的時候的工藝流程說明備料的步驟信息。

  1、選料:選擇實木家具制作木材。

  2、切板:把整根實木切割成制作家具的大板或者木條等。

  3、 板材干燥,把木材內部的含水率控制在8%~10%左右,如果木材沒結果干燥的話含水率一般都在50%以上,沒經過干燥的木材比較容易產生爆裂變形等現像。

  4、平衡:把經過干燥後的木材放置幾天,讓木材內部水分恢復自然平衡。

  5、選料配料:根據家具使用的不同情況可以把木材大致分為外表用料、內部用料和暗用料這三種,外表面用料指的是人們可以直接接觸到的如寫字台,大板桌。內部用料指的是在家具內部使用的材料如抽屜,底板等。暗用料指的是家具比較隱蔽部件的材料如抽屜導軌,內襯條等。

  6、粗刨,給實木大板毛料定厚和表面刨細。

  7、風剪:大板毛料修整長度。下料需要按所需要長度在加長20mm。

  8、修邊:把大板毛料上不能用切除掉。

  9、配板:實木家具根據樹木的紋理和顏色進行搭配,實木大板寬度需要按照所需的寬度合理添加放余量。

  10、定寬:用鋸給實木大板木材切割定寬。

  11、拼板:使用拼板機把之前整理好的木材進行拼裝,拼板過程需要注意到木材的厚度、長短、顏色等差異。

  12、四面刨成型:根據大板木材或者是需要的形狀刨出木材。

  13、布膠漆:在實木木材間均勻上膠漆

  14、陳化:在布膠漆完成後把木材自然放置2小時左右,等膠漆凝固即可。

  15、砂刨:實木木材多余的膠漆進行砂刨去除。

  16、養生:把實木木材放置24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編家具
    全站熱搜

    frdswesd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