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木家具在經過備料的過程後就開始進景觀資材入木工的家具步驟中,木工主要是做一些精細的工作了。

  1、寬砂定厚:按照要求實木大板在經過加工後進行拋光砂。需要按照相關的要求進行加工。

  2、精切:給大板定長,在加工過程中不能有崩茬、發黑等情況,加工誤差需要小於0。2mm。

  3、成型:根據需求吧大板精切後加工成需要的家具造型。

  4、鑽孔:按照家具的需求和作用進行鑽孔,鑽孔加工過程中不能出現崩口、出刺等現像,鑽孔的孔位加工誤差需要小於0。2mm。

  5、配件栓砂:砂光後的配件整體平整、無砂痕、邊角一致等。

  6、小組立:先備料,然後組立需要在不用在拆開的部件,在把家具所有要組裝部件按照圖紙上的尺寸等要求檢查無誤,家具部件無崩口、毛刺、發黑等現像,首件在裝好後需要復尺和圖紙上的尺寸沒有誤差太大的情況下才能進行組裝。

  7、大組立:在試裝部件全部完成後進行檢查,看是否和圖紙有誤差。需要區別的是小組立是部分,大組立是完整的成品。

  8、成品檢砂:大組立後在進行砂光,做到家具平整、無砂痕、邊角一致等。

  9、平衡:將實木家具在自然狀態下放置一段時間。

  10、塗裝上線檢砂:把已經組裝好的家具表面再次重新打磨一遍,尤其是木材表面的毛細纖維。同時還需要檢查家具的缺陷是否已經處理好,

  11、吹塵:把家具表面的粉塵清除干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觀資材
    全站熱搜

    frdswesd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